活页

【原创】心形的冰

性质是批判讽刺。

写好了一直没有发出来。

愿每一位被社会黑暗面所害的人,在另一个地方能够安好。

愿社会更加健康

人性本恶,依依,那个与我素不相识的女孩,祝你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心形的冰

冰,是一种寒冷而又坚硬的物质,但是,它会融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    医学学术书上说,心,学名为心脏,是推动人体血液流动的动力器官,一搏一搏,让人们得以存活。

     文学名著上说,心是炽热的,涌动着热情的血液,一搏一搏,输送的,是生命的力量。

     诗集中说,心中藏着牵挂的人,心中藏着思念的物,心会隐藏痛苦,彰显快乐,心会收起戾气,释放正能。

     他们,无疑都阐述了一个观点——心,是血肉做的。

     我一直相信,也一直认可这个观点。直到,我遇见了一个女孩。

     说是女孩,不如说是落魄的鬼魂,她乌黑如瀑的发丝,沾着斑驳血迹,她的面容苍白而憔悴,粽黑色的瞳孔中没有一丝光彩,透着绝望与悲伤。

       她说,她看见过,冰做的心。

       她的名字叫李依依,我虽不知真假,但是也无法过问。

      “我感知过,那心的温度,是一种刺骨的寒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班主任,他的心,是冰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难想象,一位老师,是如何亵渎自己神圣的职位,双手在失去了心的火热后,无法被制止,变的罪恶,他为什么,为什么要对一个正值舞象之年的女孩,下此毒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的身体的确没有受到伤害,可是她的内心早已被万箭刺穿,平静的湖面被投入巨石,溅起无数震惊的水花;水中孤独开放的白莲,被纠缠的淤泥所染;无助迷茫的幼鸟,被猎人掐断了翅膀,也许还会有更生动的描述,可是这的确,的确是罪恶的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的同学,他们的心,是冰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 同样拥有美好的未来,为何自相残杀,包容一去不返,剩下的是不明事理的厌恶和咒骂,其后隐藏的,是愚昧和无知,是父母未给予的修养。

       你们不知道她的痛苦,却为何又被黑暗所蒙蔽,你们微笑着,如同提线的木偶,被魔鬼操控,不知身处困境。

      恕我直言,如果这些人,遭遇了同样的事,那么他们将不会再次笑出声,而是以泪洗面,让痛苦如鲠在喉,整日深陷深渊,却抓不到一丝救命的阳光,这种绝望,是这些人体会不到的。

      他们又有什么资格,来嘲讽那遍体鳞伤的女孩。

      “那些在楼下叫好的人,他们的心,是冰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令人心痛的是,有些人,在目睹他人的死亡,却放声大笑,肆意叫好,可是他们却也在勾魂之鬼的目击范围,那些人如此麻木,如此狠毒。

        鲁迅先生,在几十年前就谴责过他们,他的笔,如同锋利的刀刃,划破了人们的恐惧与无助,燃起新生的火焰,可如今,这火却愈来愈虚弱,它的光芒与温暖,无法再来拯救我们,时代的拯救者还为到来,这些人,却先被腐蚀,露出了可怖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 女孩无奈的叹息,那生命最后一刻的跃下,救助人员撕心裂肺的哭声,竟没有让他们醒悟半分!

       也许,女孩说的并不准确,那些人,拥有的不是冰做的心,而他们胸中的,是一块心形的冰。

        不融则已,一融毙命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是时代的弃儿,是黑暗的残渣,他们自以为和他人无异,却在举手投足中,透露出渗人的寒气。

       而我,只是期待他们那心形的冰,被新生之火消融,殆尽。

评论

热度(14)